流火

不定期丢摸鱼w

爱妃那个奸臣欺负朕 二。

二、关于那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员

皇宫悠悠,要是除了管事部队就是侍卫宫女,那没拉人入伙之前宫里就这四个人吗,这设定一看就太出戏。

事实上,各妃子进宫之前,不,应该说皇帝继位之前,大家都不是赤条条一个人就跑来了。

那么就说说从皇宫出走,最近又进行谜之大回归的那一干人等好了。

有个下午皇帝正一个狗好好地从茅房出来准备回宫,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跳脱的身影在绕着茅房跑圈,往上一扑,「哎呦,」皇帝乐了,「这不是我蓉妃吗w。」

「去去去谁是你蓉妃!本腐蓉O长一百八十米怎么可能屈居妃位呢!ヽ(`Д´)ノ ┻━┻ 」

「朕说呢出游之前还是O长二十米感情是跑出去升级哦w,」皇帝动作流畅了趴上对方的背,「嗯那不做妃子做什么,茅房守卫官吗w。」

腐蓉把皇帝整个端到面前来,义正严辞地回答,「要做太监总管。」

「诶OwO?!」

于是两个家伙陷入了沉思。

腐蓉是在想要做太监了一百八十米是有点舍不得。

这个家伙吧,如果说皇帝是暴击力担当,那么腐蓉就是蛮力担当了。原本是宫里一个特长搬砖爱好厕所的五好妹子,不过前段时间突然说王朝那么大王土那么宽,她想去看看,皇帝当然就放人自己去闯荡了。

而皇帝是在想,要什么职务不好要总(管太)监呢。

事情是这样的。

有天皇帝捡了个画风诡异的,好歹是个妹子的玩意回来——自那以后开启了皇宫分子出门捡人这项时兴爱好。那个长着招牌便秘脸单字名珂的妹子各方面都很能干省心,就是笑声一度把刚入伙的新人吓跑,好好职务不肯干非要做太监总管。皇帝也不在意表示随便咯,于是就随便地成了总监。

怎么搞?

皇帝心很累啊,这宫里连太监都没几个,总监简直是最废的职位,没想到在她看来最没用的职务是要竞争上岗的。后来两位总监说,是没什么用,要的就是这个虚名。

于是内心忧郁的皇帝决定去医务室,不御医馆看看,走到御医馆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的吵闹声。

「——盛洛你真觉着你升格成御医了我就不敢打你?!」

「——来啊你真以为回来就能继承后位欺压我啊冰天?!」

「你才继承后位你想继承你去啊!再口胡真以为我不敢挠你!」

「吼?!你才口胡你自己看你的户口本啊写的莫不是皇后三个大字!」

皇帝心想皇后是几个大字你再说一遍?洛洛你数学依旧风韵不减当年十级专业水准啊。

「至至你出来我知道你在!」冰天对着门口喊。

于是本来也没指望能全程听墙角的皇帝扒着门探了进去。

「咋?w」

「我户口本呢!」

「东宫那边放着啊w。」

「……真写的皇后?」

「嗯呐w。」

冰天略骚略帅地甩了甩脑后的长发,极尽悲伤,「要我说几次,我是你男票……」

皇帝说,哦w,然后咧w?

「冰冰啊,」皇帝面色深沉,「你还知道你是朕男票,你回来了不先来大殿看朕先跑到洛洛这里吵吵你还怪朕w?」

「……果咩,可是……」

皇帝摇了摇手指说你那事儿不是朕能左右的。她说,朕登基之前你跟朕为了乞巧节逛商场打折办的交往证明还有效,一登基这不直接登记成皇后了吗。本来也是可以换人的,一问爱妃们都说当皇后多累啊还得重大仪式站桩还不如自己几个在下面嗑一包瓜子搓一圈麻将。

说到正愁眉苦脸的冰天,这人技能点满全能帅比,虽然本人,不本喵并不想认,虽然和御医纠缠不清,但是的确是这宫中的挂牌皇后没跑。

而和皇后纠缠不清的御医,是个叫盛洛的举宫闻名的好医,开方子从来都是“多喝热水多睡觉,多吃水果多撒尿”,心理治疗奉行“关你屁事关我屁事”八字箴言,妙手回春啊。爱好是在御医馆研究民间游戏新打法,就是宅。

正说着呢门口又进来一个,手上还拿着大汤勺,是御厨。

「啊,残残w。」皇帝挥了挥爪。

皇宫御膳房厨师长,大名残歌人称脑残哥,整日除了做饭唯一的爱好就是观察越妃的口味变化研究新菜,产出速度惊人。

「……找越妃的话她在后花园。」盛洛坐着顺口说。

残歌开心地哦了一声,举着勺又跑了出去。

这个残歌之所以对越妃上心至此,是有次他一不小心被锁在御膳房,本以为一晚上就蹲里面的时候,突然有人踹开了门笑得特别无辜地自言自语肚子有点饿了想吃叉烧包诶这里怎么有人^_^?

两相无言良久,最终脑残哥爬起来说叉烧包是吧有的有的特别有的跑去忙活。越妃还是挂着那张笑脸说你真好啊^_^。

于是脑残哥彻底被圈粉了。

脑残哥也不是没想过拼老命撬皇帝的墙根追越妃,但是有次撞见偷偷爬窗趁没人把宫外甜点倒腾到越妃桌上的某个黑影后就放弃了,不过那都是后话。

眼下残歌走到后花园看到的却是没打算找的人。是毛妃,抱着那只黏糊糊的甲鱼,在和另一个身影说话。

「钳子本宫警告你嗷!不要以为你是精灵就可以看不起其他生物!本宫不会丢掉蓝朋友的!」

「我说了我去海外修炼了现在我是电锯。还有我就是觉得有它在你移情别恋得太快,完全忘了我们的当年。」

「怎么会呢本宫养蓝朋友还不是为了消磨你不在的寂寞,你看你那么喜欢卖蠢本宫都不嫌弃你一看就是真爱嘛!」

「那你倒是把这鬼畜玩意扔了啊!说我卖蠢明明是因为你自己无时不蠢所以感觉不到!」

「不扔!」

「扔!」

「不扔!」

「不要吵听我讲!」

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来人正是号称双球奶三代一妈奶全家的皇宫御用奶妈,秋妈。

虽然非常在气头上,中了一个不知名buff的毛妃和电锯还是停了下来,非常没创意的吐出惯例中buff喊话,「「你球大你先说。」」

「嗯我就是问问你们饿不饿看看买多少肉。」

「「不用我们吃你的就够。」」

「想死别绕弯。」

「「啊你看着办嘛。」」

「两百斤是吧我记住了。」

「「好好听人说话啊喂。」」

「我去找皇上了就说是你们想吃拜拜!」

「「……」」

「我觉得我连逼都撕不动了。」

「我也是。」

「「和好吧。」」

不约而同地击了个掌。

「火好了吗?」皇帝最后确认了篝火,站到了高处——房顶。

「咳咳,」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开口,「朕没说完不许偷吃,反正也没给筷子,朕不信你们能徒手抓烧烤w。」

「虽然平时你们都天南海北地跑,好歹还知道过节时候回来坑皇宫几百斤肉w。」

「正式地说,」她勾起一抹笑,「欢迎回来,这里一直是你们的家w。」

不太寻常的讲话,但也正适合这不寻常的晚宴,毕竟元旦庆祝吃烧烤本来就不是人爱干的事。

篝火艳丽,笑声冲天,望日后年年能够相聚。

评论